抓一只小可爱

学霸攻vs学痞受

高三,语文课。


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讲着课外名句呢,为高考题里的名句填空做准备。


左后方的同学戳了我一下,递给我一张纸条,纸条上潦草地写着我的名字。


“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”


赫然印入眼帘的是这一句诗,不同于我的名字,字迹很工整。


我看了老师一眼,没有回,悄悄将小纸条折进桌洞。


没一会儿,左后方的同学又戳了我,递给我一张便利贴。


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


依旧工整。


我趁老师在电脑上摆弄PPT,撇过头看了眼隔了小半个教室的他,皱了下眉头,眼神示意,希望他不要再传纸条打扰其他同学了。


结果他手托着下巴,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朝我咧嘴一笑,丝毫没有要收敛的意思。


没消停两分钟,后方大哥果真又给我扔了张便利贴来...


这一次名字和里面的内容都写得潦草又潇洒,仿佛主人工整的耐心已被消磨殆尽。


“吾心念汝汝可知?”


老师可没有讲这句,我偷偷笑了下。


我拿出一沓便利贴,写道:


“别再传纸条了

好好听课

大课间陪我去趟超市

买笔芯”


我撕下这张,折好后工整地写下他的名字,麻烦一路的同学们传给他。


果真接下来的课堂又恢复了平静。


下课铃一响,我看了他一眼,我们一起朝后门走去。走到楼梯口,他正准备转身下楼,我拉着他上了楼梯。


“你不是说去超市吗?上楼干什么?”


我拉着他上到顶楼,没人的楼梯口,把他推到墙边,凑近了对他说:


“语文学得挺好啊,名句再背我听听?”


他突然转开视线,头轻轻地向左下方侧了一点。


“背啊。”我坏笑着。


听说眼睛看向左侧,是在用右脑想办法编谎话呢。


“穷,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善天下。”


“不是这句,你给我传的小纸条呢?会背了吗?”


他耳朵染上了两抹红晕,却不说话。片刻后他一把推开我,把我拽下楼梯:


“会背了!去超市!”


我笑笑:“吾心念汝,汝亦知~”



可关注gzh暮暮与朝朝看更多小故事~

评论

热度(3)